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9第九屆佛醫高峰論壇將於5月25-26日少林寺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5-24 人氣:

2019第九屆佛醫高峰論壇將於5月25-26日少林寺舉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千年古刹嵩山少林自古以禪、醫、武聞名於世,並作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代表之一,已成為具有真實性、獨特性和唯一性的人類文化遺產,具有極強的國際號召力。

西元1217年嵩山少林寺創設了佛門的醫療機構——少林藥局,以離苦得樂、濟世造福為己任。少林禪醫藥,是佛學(醫方明)與嵩山少林寺東方藥師琉璃佛伏藏文化的結合,完美體現了中華傳統古醫學文化,經上千年的實踐融合後形成的醫藥學創新流派。它在繼承發揚中華傳統醫學理論的基礎上,突出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精神。

為使少林文化造福人類,傳承後人,面向未來,推廣少林禪醫獨特的修心、療病及養正理念,現少林藥局結合祖庭伏藏;東方藥師琉璃佛文化理念創設了「三療七修」的修療踐行實證體系:禪療攝心、功療健體、食療調身;同時通過德修、功修、食修、書修、香修、花修、樂修等七修,養正養氣養心修正完人。

2011年開始,少林藥局已成功舉辦八屆中國佛醫高峰論壇,獲得了國家相關部門及海內外宗教界、醫學界等專家學者的高度認可和讚譽。

第九屆中國佛醫高峰論壇將於5月25~26日在河南省鄭州市少林寺舉辦,論壇主題「茶與人類健康」。圍繞茶文化促進人類身心健康等諸方面,跨領域、跨科學共同探討交流。

少林寺(大會提供)

▲少林寺(大會提供)

少林藥局(大會提供)

▲少林藥局(大會提供)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