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5月登場 體育署呼籲重視幼童運動權 鼓勵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29 人氣:

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5月登場 體育署呼籲重視幼童運動權 鼓勵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將至,教育部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今(29)日出席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辦「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活動發布記者會,呼籲家長們共同關注幼童的運動權,期盼透過運動讓幼童獲得基礎運動技巧及運動健康知識,進一步發揮自我學習及團隊合作的能力,並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

洪志昌副署長表示,中華奧會訂於今(113)年5月11日至12日在和平籃球館辦理「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邀請3到6歲的幼童及家長們一同參加,該活動號稱是幼童版奧運會,藉由田徑、體操、柔道、羽球等12項運動種類的比賽,讓小朋友們從小培養運動家的精神,讓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精神與價值,在這些小小英雄們的心中發芽。讓更多小朋友均能「自發、樂活、愛運動」,帶動親子運動的風氣,打造出愛運動又健康樂活的國家。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藉由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推動「運動從小開始」,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從小就能開始接觸運動,感受運動的樂趣,進而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希望吸引家長們踴躍報名參加。

圖 /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將進行田徑、體操、柔道、羽球等12個運動種類比賽,讓小朋友們從小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後排右起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台北市蔣萬安市長及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