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全新登場 民眾最Chill秋季旅遊新選擇 溫暖你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10-24 人氣: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全新登場 民眾最Chill秋季旅遊新選擇 溫暖你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宜蘭縣政府與壯圍鄉公所合辦的第四屆「2022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22日正式開展,以「眺島耕夢」為策展主題,共同行銷宜蘭在地觀光,促進地方發展,歡迎民眾在秋季時到此旅遊,可以溫暖你的心哦。

包括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陳歐珀、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壯圍鄉鄉長沈清山、大東北角觀光圈顧問團和產業夥伴等都參與開幕,顯示對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的重視。

此活動由宜蘭縣噶瑪蘭族發展協會帶來的祝福樂舞揭開序幕。本次邀請三位藝術家創作出契合主題融合地景的藝術作品。今年首度推出六場次壯圍沙丘音樂會與創藝市集,22日首場有好吃好玩與好看的在地小農特產的哈密瓜醬、豆腐乳、米餅等特色在地美食,同時串聯宜蘭與壯圍鄉周邊的8處藝術聚點藝文活動展覽、DIY手作等體驗課程與也陸續開展中,期待在國境開放後,讓大家享受宜蘭最愜意、最藝術的秋季時光,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2月28日。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致詞感謝宜蘭在地鄉親的日協助與支持,藝術節主題「眺島耕夢」,眺島指的即是眺望龜山島,耕夢指的是耕耘夢想,預料可獲得亮眼的成果。

立委陳歐珀說,非常喜歡眺島耕夢的策展主題,以龜山島來講述遊子回鄉的心情以及藝術作品的製作上面,都能感受到團隊的用心,這是中央與地方單位一同攜手合作美好的成果,感謝東北角管理處辦理這麼優質與用心的活動。

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在國際旅遊復甦前,藉由國民旅遊政策刺激推動國內觀光,特別是大東北角觀光圈有許多的旅遊業者、溫泉業者都出席藝術節開幕,代表觀光政策與在地都有許多的量能緊密連結支持;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辦理第4屆至今,「眺島耕夢」講述的是返鄉築夢的想望,透過駐地藝術結合在地藝文、當地小農的支持,完整整個大東北角觀光圈的層次與量能連結。

縣長林姿妙則是提到,歡迎大家來宜蘭,也到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眺島耕夢」現場,跟在地鄉親們一起共好。鄉長沈清山期許今年再度攜手與東北角管理處一起合作辦理藝術節,未來也會繼續支持這個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的好活動。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指出,壯圍沙丘生態園區及周邊擁有豐富自然景觀、深厚的人文產業底蘊,並與宜蘭濱海自行車道連結,型塑壯圍特色觀光廊帶;近年除持續優化觀光遊憩環境、推動壯圍特色遊程體驗及地景藝術行銷活動,並透過大東北角觀光圈與地方產業結合提升觀光競爭力,期望建構屬於宜蘭壯圍展示、展售、展演地方生活之美的平台,為遊客創造深度美好的壯圍旅遊體驗,持續打造地方的未來,實現大家共同的觀光藍圖。

今年度3組藝術家達耐‧達立夫、黃錦城、杜瓦克.都耀與陳淑燕,分別進駐園區創作地景作品,在疫後國門開放時,讓睽違許久的創作與在地生活文化底蘊,透過藝術作品帶領民眾用生活看地景與藝術文化之美,並體會藝術美學即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歡迎大家欣賞音樂會同時,也可參與在地精選藝文手作、農村美食與體驗活動的創藝市集,還有臉書拍照打卡抽獎活動,而二場訂名為海風蘭雨水生活,以及耕夢造舟愛無限的音樂會,分別於十一月十二、十三日,以及十二月三日、四日舉行;在音樂會市集辦理期間下午15:00-18:00,於大會服務台填寫問卷後,即可獲得活動好禮與抽獎的機會。

今年首次辦理的「藝術聚點」活動,邀請在地8個藝文空間,分別是壯圍的「牛頭司-耕牛小學堂」、「木予田商行」、「嶼伴書間」、「壯圍十八島」、「路邊烤肉x圍食堂」、「廢墟餐廳x葛瑪蘭漂流木藝術學校」、頭城老街「蘭城巷弄有限公司-金魚.厝邊」、宜蘭五結鄉農會倉庫的「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等,都相當具有地方特色,民眾可積極參與,應可樂在其中 有提供多樣結合在地遊程、藝文與美食體驗的手作活動,即日起展開一系列的手作活動與講座體驗,不論是跟著宜蘭與壯圍達人參與在地藝文遊程、還是跟著藝術家的創意之手來場手作體驗、或是感受壯圍獨特的物產與農事手作、亦是影像達人引導享受影像與空間帶來的魅力,或者世界偶戲的表演介紹,都能讓人在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內享受滿滿的藝文氛圍。

經營壯圍十八島的老板黃姿綺接受記者訪問時語重心長的表示,中央政府關心地方,辦理各項活動時,應該考慮地方業者的需要,才能助業者一臂之力,有送暖的效果;此次活動選擇在淡季時辦理,確實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另外,為讓大家更能體驗在地風情,與深入在地生活,11月12、13日、12月3、4日規劃4場收費自行車輕旅活動,民眾僅需繳費499元即能參與好玩又有趣的自行車遊程活動並能獲得市集抵用卷100元,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壯圍沙丘藝術節正式開展,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右三)


藝術家創作作品,帶領民眾用生活看地景與藝術文化之美


官老爺休閒農場秘境,帶你划竹筏

壯圍十八島的老板黃姿綺(左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