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3年竹子湖海芋季 「獨旅.偶遇」來一段美好的旅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4-11 人氣:

2023年竹子湖海芋季 「獨旅.偶遇」來一段美好的旅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2023年竹子湖海芋季,今年以「獨旅.偶遇」主題,設計11個地景花藝設計,包括:頂湖入口與湖田國小戶外穿廊,以及9個農園地景。(1.花谷海芋園、2.財福海芋田、3.名陽匍休閒農莊、4.苗榜、5.迎春圃、6.發現生活園藝、7.小瀑布海芋田、8.大梯田、9.曹家花田香。)

此時到陽明山,可以享一段美好的「芋、櫻」旅程,而海芋最佳賞花期約落在3月底!今年以「獨旅.偶遇」為主軸,以「一個人的旅行」來營造海芋與繡球花地景設計主軸方向,營造獨自旅行的元件,吸引遊客蒞臨打卡,創造竹子湖成為「偶遇」(偶芋)的打卡場所,鼓勵大家勇敢地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探索更廣闊的世界!

海芋季期間與繡球花季期間,台北市農會安排「免費」且「免報名」的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在海芋季期間3月18日起至4月23日,每逢週六、日及清明連假共計15天;以及繡球花季從5月20日起至6月18日,共10個周休假日,分為兩個梯次,早上是上午10:30及下午的2:00。以竹子湖入口停車場(竹子湖派出所對面)為起點,跟隨解說志工的腳步,至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湖田國小、原種田辦公室、高家祠堂、水車寮步道、柳杉造林地,然後回頂湖。深入認識竹子湖人文演替,感受海芋的純白與繡球的繽紛,參加者只要直接到現場找解說志工集合的時間及地點即可一起出發。

除此之外,北投區農會每周二及周四規劃的特色一日遊活動,讓民眾全方位了解竹子湖的風光與魅力。詳細活動內容資訊請參考「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和「海芋.繡球.竹子湖」臉書。

               ( 圖 / 曹家花田香 :入園100可抵消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