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郭台銘董事長參觀台東新港漁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5-16 人氣:

郭台銘董事長參觀台東新港漁市場

(台灣TB新聞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昨(15)日前來花東進行3天2夜的參訪,以及受邀演講,下午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前縣長黃健庭陪同參觀新港區漁會魚市場,了解漁貨拍賣及鬼頭刀漁產溯源,也花了9千元買了2尾石喬仔,他說想帶回去給母親享用,魚新鮮就好,縣長饒慶鈴則希望董事長郭台銘協助台東的鬼頭刀或各種魚產行銷,增加漁民收益,董事長郭台銘允諾協助在地做好冷鏈物流,與美式大賣場合作,把最新鮮的魚貨賣到日本、美國。

下午約2點董事長郭台銘在縣長饒慶鈴、前縣黃健庭長陪同到新港區漁會,縣議員許進榮、林東滿、成功鎮長黃博昌及鎮民代表與地方鄉親等迎接,並由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做介紹縣長。

縣長饒慶鈴表示,成功鎮的漁民長年採用延繩釣的作業方式,3年前加入漁業改進計畫 (Fishery Improvement Project,FIP)後,使用捕抓鬼頭刀的友善漁業做法,值得稱許。台產的鬼頭刀9成以上銷往美國,在美國通路商及連鎖餐廳陸續訂下出示FIP證明,才願意採購,因此,我們必須要堅定朝著FIP的計畫前進,繼續落實分級制度、建立漁產可溯源系統,也希望國人多多食用台東縣出產的鮮魚,並請董事長郭台銘能夠協助。

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未來他願意協助做好冷鏈物流,與美式大賣場合作,把這裡最新鮮的魚貨賣到日本、美國。

郭台銘董事長參觀台東新港漁市場

▲郭台銘董事長參觀台東新港漁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