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維護新北河濱舒適環境 小人物出手年假後清百噸垃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2-20 人氣:

維護新北河濱舒適環境 小人物出手年假後清百噸垃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河濱公園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每日派請清潔人員定時定點巡視園區維護環境,並設有全台唯一河濱保全巡查機制,共同守護河濱環境及安全,讓市民朋友可以安全又開心地賞遊河濱。

新北市河濱公園面積達1382公頃,且擁有全台最長的河濱自行車道210公里,涵蓋大漢溪、新店溪、淡水河、基隆河等流域。高灘處為維護安全及環境,於園區內設有53哨保全、每日派95名清潔人員以及植栽維護人員。另假日期間在熱點區域淡水金色水岸、八里渡船頭老街、熊猴森樂園等,調度保全與清潔人員等加強巡邏維管。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河濱公園擁有豐富的休憩設施,為市民散步運動的好去處,也吸引全台民眾或國外遊客到此一遊。正當遊客大快朵頤的享用商店街特色美食、騎乘自行車暢遊河濱的同時,有一群默默彎著腰、低著頭的清潔人員們,不畏夏天的炙熱或冬天的寒風,清整環境維護市容。但也因人潮湧入產生許多垃圾,據統計112年全園區約清理2684.96噸垃圾。

張修銘表示,春節年假期間,對清潔人員們更是挑戰,大量人潮湧入新北河濱公園,且有民眾至河濱各處施放鞭炮,更產生許多垃圾遺留現場。清潔人員對於熱點區域即時清理改善,並於年假結束後兩天內全數清理園區內鞭炮垃圾等,經預估垃圾量在短時間內已清理約165噸,數量相當可觀。

而春節到淡水金色水岸遊玩的黃小姐表示,行經河岸都有看到清潔人員沿線巡邏打掃,環境保持得不錯,且商店街沿線設置多處子母車,逛街、享用美食等產生的垃圾可立即丟進子母車,不會產生負擔也不會造成環境危害,是非常適宜闔家共遊、舒適步行的熱門景點。

高灘處強調,這些河濱小人物每天辛勤譜寫出的故事,清潔人員、專業技術工班辛勤駐守清潔環境,努力修整每棵樹木,悉心照料每株花花草草,河濱公園內的每個角落才能這麼舒適、優美,成為民眾能放鬆心情闔家共遊的好去處。

因高灘地園區腹地廣大,高灘處也呼籲民眾發揮同理心,淡水金色水岸及八里渡船頭老街沿線設置數個特製子母車垃圾桶,河濱公園範圍亦設有垃圾桶,請民眾隨手將垃圾準確投入,共同實施垃圾不落地,同時也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勿將自家垃圾攜至園區棄置,造成園區髒亂,新北市河濱公園的安全及良好品質需要你我共同攜手來維護。

圖 /新北河濱公園清潔人員加強清整熱點區域,帶給遊客良好的環境。(高灘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