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綠版核四公投 行政院長江宜樺斥不負責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19 人氣:

綠版核四公投 行政院長江宜樺斥不負責任

綠版核四公投 江揆斥不負責任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民進黨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重返立法院表示,形同不設門檻的簡單多數決,三人投票,兩票主張廢核四就算通過,這是全球絕無僅有的公民投票設計,非常不負責任。

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自三月十八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四月十日晚間退出議場;立法院院會上午繼續施政方針總質詢,這是學生運動後,江宜樺首度進到立法院議場備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江宜樺上午在議場外受訪表示,特別條例絕大部分條文重述現行公投法規定,真正差別是降低核四公投門檻,採簡單多數決,不設任何參與投票人數門檻。

他說,如同報紙所講,哪怕只有三個人投票,其中兩人主張廢除核四、一人贊成,就算是二比一也通過廢核四,與現行公投法慎重要求門檻實在差很遠。

江宜樺表示,這種不設門檻的簡單多數投票制是專門為想通過的議題而設計,非常輕忽草率、不負責;另一方面,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尤美女提出的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規定重要兩岸協議一律要公投,公投規定奇嚴無比。

他說,從這兩件事看,難免會認為民進黨在處理公投制度議題是非常任意,沒中心思想與一貫主張,完全隨議題,「要這個議題過的時候,就把公投門檻降低;要這個議題死的時候,就把門檻升高」,完全視公投制度如兒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