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水保服務團傑出團員頒獎 侯友宜感謝技師奉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10-14 人氣:

新北水保服務團傑出團員頒獎 侯友宜感謝技師奉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農業局14日舉辦111年度水土保持服務團組訓,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獎表揚水保服務團歷年來傑出貢獻團員,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水保英雄們,也因為水保服務團技師的努力,連續兩年皆由農委會評核為全國績優水保服務團。

新北市水土保持服務團是由土木、水保、水利、大地技師4大公會所組成,共有80位具水保專業技術的技師,主要工作是提供民眾免費水土保持專業諮詢。除了每周一、四固定於新北市府大樓提供駐點服務解答民眾水保相關問題外,也會親自到現場直接輔導民眾如何在農地透過簡易水土保持方式,如小規模整地及簡易砌石擋土牆,讓民眾在農耕之際也同時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改善坡地安全。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水保服務團3年來協助市府水土保持服務案件近1,500件,另優質的服務態度也連續兩年獲農委會評定為全國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現場水土保持服務團長黎少明也與市長侯友宜分享獲獎的榮耀與喜悅。同時,為感謝新北市水保服務團多年來協助市民,侯友宜頒發感謝狀,感謝11位傑出貢獻的團員,為新北市山坡地無私奉獻與熱心服務,讓繁瑣行政流程更加簡便,提供安居樂業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山坡地範圍高達88%,水土保持工作格外重要,感謝水土保持技師為新北市的山坡地共同做好保育工作,近年市民朋友對於環境保護及水土保育的意識抬頭,有更多關心與參與,透過水保服務團傳遞相關知識,讓水土保持與市民更親近。

農業局表示,水保服務團讓民眾更能瞭解如何透過合法申請合理利用山坡地並兼顧水土保持,透過本次組訓活動精進新北水保服務團服務,促進技師相互交流。民眾如有山坡地開發或水土保持的相關問題,可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或撥打農業局水土保持服務專線洽詢。

新北農業局水保服務團獲各界一致肯定。(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