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捷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獲金路獎 交通部頒獎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11-04 人氣:

新北捷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獲金路獎 交通部頒獎表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捷運公司輕軌紅樹林站獲111年第23屆金路獎「站場環境維護類」捷運一等車站第一名,交通部於2日頒獎表揚,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此獎項是對新北捷運公司在站場環境維護表達高度肯定,面對即將通車的安坑輕軌,新北捷運公司將會更全力進行營運前準備,未來以最好的出行服務品質回饋給市民。

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不僅為北台灣第一條輕軌系統,更是新北市第一條自建自營的捷運路線,新北捷運公司在維運經營及旅客服務用心努力,與國際知名藝術家「幾米」共同打造「藝術車站」及「藝術列車」,為國內首見的藝術輕軌,綠山線及藍海線更串起淡海新市鎮居民通勤日常及海岸軌道觀光新動線。

此次新北捷運公司輕軌紅樹林站獲金路獎「站場環境維護類」捷運一等車站第一名肯定,獲獎理由包括疫情期間積極防疫,淡海輕軌最早引進工研院「奈米抗病毒鍍膜」技術,打造「全場域抗病毒軌道系統」,防疫指數高達99.9%,維護旅客疫情期間乘車安全;整體環境及廁所維護良好,站體及設施清潔維護問卷滿意度達90分以上,同時刷卡機、售票加值機、電梯電扶梯等設備可用度達99%以上。

另售票加值機更支援10種語言,友善國際旅客;透過清楚明確指引標誌,引導乘客在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紅樹林站轉乘淡海輕軌,動線設計明確流暢;場站一樓不僅在星巴克前方結構支撐柱適度透過幾米藝術裝置巧思,有效改善景觀缺憾並成為遊客拍照亮點,且設有淡海小書房,提供遊客閱讀小憩場所,堪稱用心,皆獲得評審正面評價。

捷運局指出,在疫情趨緩後,淡海輕軌運量已穩定回升,111年迄今日均運量不僅超逾110年5~12月疫情爆發期間日均運量30%,相較110年1~4月疫情爆發前日均運量亦已回復75%,且持續成長當中。在附屬事業經營方面,包括站體及高架墩柱廣告、維修機廠空間利用等多元副業,自109年迄今,每年附業收入以每客收可創造附業收入比例而言,每年均逾50%以上,居軌道同業之冠。

淡海輕軌也結合在地商家及企業品牌,提供乘客附加的搭乘體驗及商業價值。在車輛安全及穩定度部份,運用自主研發列車定位系統及進行超過15項以上的電聯車優化專案,使得系統可靠度成長超過3倍,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運輸體驗及服務。

捷運公司表示,於安坑通車前夕獲此肯定,對新北捷運公司而言,除了是淡海輕軌的用心服務給予嘉許,更代表新北捷運公司將以更優質的營運服務提供給所有旅客,無論是輕運量的輕軌系統或中運量系統的營運能力,都將以未來新北市三環六線的營運目標,為所有的旅客提供更好的軌道出行服務。

新北捷運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獲金路獎「站場環境維護類」第一名,交通部2日頒獎表揚。(捷運公司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