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義美食品跨足生技產業,發揮循環經濟優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6-23 人氣:

義美食品跨足生技產業,發揮循環經濟優勢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2)日下午前往龍潭區參訪「義美生機‧生醫園區」時表示,義美食品公司從傳統食品大廠,積極轉型為生技大廠,將優質農產品製為高附加價值的生機產品,且製作過程幾乎不產生任何廢棄物,發揮農業循環經濟的優勢,市府也將透過政策提供優良企業更多的支持,並祝福義美食品繼續往前走,幫助台灣農民。

市長鄭文燦指出,義美食品自1934年創立以來,始終重視食品安全,設立國家級食品安全研究室,更多次挺過食安風暴;考量桃園擁有國際機場,肩負邊境食品查驗責任,市府原先想向衛福部爭取於機場周邊設置食品檢驗中心,未來則考慮與義美等企業合作,擴大食品檢驗量能。

市長鄭文燦表示,義美食品透過極低溫乾燥製程,將台灣優質農產品,轉換成為附加價值更高的生機產品,且過程中幾乎不產生廢棄物和汙染,對於台灣農業來說,將可發揮極大的提升作用,也是未來發展新農業的重要方向之一,無論是對提高農民收益或生技產品價值都有很大的幫助;市長鄭文燦也說,市府積極支持企業擴廠,並規劃發展農業生技園區,希望可以帶動生技產業及中藥材產業蓬勃發展。

義美食品跨足生技產業,發揮循環經濟優勢

▲義美食品跨足生技產業,發揮循環經濟優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