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南山人壽稅後淨利及資產總值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6-04 人氣:

南山人壽稅後淨利及資產總值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台灣TB新聞網)南山人壽於昨(3)日舉行109年股東常會,會中承認108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告、108年度盈餘分派案,並通過108年度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案。南山人壽108年度合併稅後淨利及合併資產總值均再度寫下歷史的新高,不僅顯示經營團隊的經營實力,亦印證南山人壽近年來致力投資部位管理與風險控制、優化商品設計及客服流程的成果。南山人壽董事長陳棠在致股東報告書中闡述公司未來營運的四大方向,包括「回歸保險本質,聚焦服務轉型」、「產壽合作,持續發揮資源整合效益,擴大服務廣度」、「落實企業責任,成就最佳保險公司典範」及「樂活新紀元,南山新標竿」等發展主軸,力求擘劃南山人壽的下一高峰。

去(108)年南山人壽合併稅後淨利攀新高達新台幣(下同)339億元,排名業界第二;合併資產總值更超過4.8兆元,雙雙創下南山人壽史上最高紀錄。此外,合併淨值達3,681億元,較107年同期大幅回升超過2,200億元,表現亮眼。即使去年國際金融環境面臨中美貿易衝突的巨大影響,南山人壽經營團隊仍穩健展現經營實力,帶領公司不斷成長。

除繳出亮眼的經營成績單之外,南山人壽亦不忘持續優化保險服務的品質、同時致力於發展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在全體內外勤同仁的攜手努力之下,去年連續第六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推動醫療關懷的公益服務,累計捐款已逾新台幣4億元,協助超過3.4萬名醫療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此外,南山人壽也在去年正式導入ISO標準並取得環保署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成為全台第一家取得雙重碳足跡認證的保險業者。

南山人壽稅後淨利及資產總值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南山人壽稅後淨利及資產總值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