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職涯定位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攜手青年勇闖職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0-27 人氣:

職涯定位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攜手青年勇闖職場

(台灣TB新聞網)對許多青年來說,職業生涯的選擇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小宇(化名),一位來自屏東恆春台灣最南端的年輕人,同樣面臨了職涯方向的迷惘,為了爭取更多機會並找到自己的興趣,遠赴近百里外的屏東市尋職,最終透過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的協助,克服挑戰,不僅尋獲一份穩定的工作,更清楚了自己的職涯定位。

小宇高中畢業後就在自家經營的海產店協助店務,沒有其他職場經驗,不僅對職涯前景感到迷惘,對未來也毫無頭緒。深思後決定轉換環境,希望在新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興趣。然而過程並不順利,儘管充滿期待但卻苦無機會施展,所幸聽從了親友的建議,前往就業中心尋求專業協助。

就服員了解小宇情況後,評估先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透過專業諮商協助小宇先釐清職涯方向。「我們很肯定你有改變的勇氣」諮商過程中就服員不斷地鼓勵小宇,並且從個人興趣、人格特質等面向探討,最後決定嘗試工業類職務,期間小宇表現出強烈的求職動機與意願,於是就服員再運用「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計畫,鼓勵小宇投入缺工產業,解決廠商急需用人的問題外,也透過每月的津貼補助,提升小宇就業穩定性與實質收入。最終在就服員努力下,開發宏毅科技工業公司操作員職缺,讓小宇獲得人生中第一份正職工作,「謝謝就業中心,知道要做什麼的感覺真好」小宇興奮地說著。

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表示,青年求職常面臨諸多挑戰,特別是初入職場時,最需要獲得專業支持與同理陪伴。勞動部為協助青年克服求職障礙,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2期),無論是想探索職涯、找工作、提升自己的技能,都可以尋獲適宜的資源,青年朋友可以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青年專區」,查詢相關措施,也歡迎求職民眾洽詢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

小宇(左)透過屏東就業中心協助獲得第一份正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