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廣戶外教育體驗 深根在地觀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2-23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廣戶外教育體驗 深根在地觀念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戶外教育提供學生真實情境體驗,喚起學習的渴望與喜悅,並營造萬物為我師、處處可學習氛圍。為推行「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政策,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辦理戶外教育,透過山野、博物館、海洋、原住民、食農教育等主題,發展不同系列活動,協助學校建立並不斷精進教學發展,112學年共計補助92校。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為讓學生深入認識家鄉,國立南投高中先透過校內課程介紹南投地方產業及建立地理歷史環境背景知識,並至竹山茶廠進行採茶、製茶體驗,與參觀「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為讓更深入認識茶文化,學生也在會場中與茶農及茶商進行採訪學習,透過分組討論、實作與踏察,進而與環境產生連結,加深對鄉土的連結。

台南市私立南光高中以農業與畜牧業為主軸,從農牧業的起源、發展,到現今的農牧業養殖技術,透過種菜、採集實作與農牧場參觀,並邀請西港區小農自創品牌創辦人謝崑農分享農牧業實況,帶領學生前往西港芝麻田參訪,體驗芝麻田剪花、曬乾與炒熟,並試吃芝麻製作出來的芝麻餅。透過戶外教育體驗讓學生能更了解農牧業的重要性,也培養珍惜物資與尊重生命的品格。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戶外教育鼓勵學生不僅從課本擷取知識,更要懂得親近土地、走入社會文化場域,探索與認識世界,除落實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同時也回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豐富孩子的戶外教育學習內涵,更讓孩子們具備永續思考、應變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國立南投高中參觀「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