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觀賞優人神鼓《祭天》演出 看見堅韌生命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8-17 人氣:

文化部長觀賞優人神鼓《祭天》演出 看見堅韌生命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優人神鼓去(108)年8月13日遭祝融之災,經過一年的災後重建,推出災後周年紀念《祭天》,文化部長李永得昨(16)日赴木柵老泉山山上劇場觀賞演出,向優人神鼓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劉若瑀表達支持與鼓勵。

優人神鼓位於木柵的創團基地老泉山山上劇場去年意外大火,燒毀排練場及相關道具、設備、燈光等,文化部於第一時間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一年來陪伴優人神鼓盡快恢復運作,支持「山上劇場」災後重建。

部長李永得表示,看到優人神鼓逐漸恢復過往的演出能量,重現優人獨特的表演藝術美學,更特別在燒毀的排練場,結合藝術家的創作,打造象徵優人浴火重生的「閾・美術館」,自己和現場觀眾內心都增添了更多感動。

部長李永得也說,文化部誠摯的感謝所有表演藝術團隊的努力不懈,展現強大的生命力,讓國內外觀眾看見台灣藝術文化的影響力。

文化部長李永得欣賞《閾.美術館》藝術作品

▲文化部長李永得欣賞《閾.美術館》藝術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