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原民會「電話法律諮詢服務」,412-8518(幫我一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9 人氣:

原民會「電話法律諮詢服務」,412-8518(幫我一把)

(台灣TB新聞網)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供原住民朋友更便捷、快速的法律扶助,今(104)年5月1日新開辦「電話法律諮詢服務」,由律師及法諮專員於線上為原住民朋友解答任何法律相關問題,族人可撥打412-8518(一通電話,幫我一把),即時諮詢法律問題。

原民會考量居住於原鄉、偏遠地區之原住民,受限於車程、路途等因素,除設立24小時原住民法律扶助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58-5880(我幫,我幫幫你),便利民眾詢問各項法律扶助申請事宜。

去(103)年更委託法律扶助基金會成立「原住民法律諮詢駐點」服務,由律師進行面對面法律諮詢,但對部分原住民朋友而言仍多有不便,在緊急情事發生時急需即時法律諮詢協助,故自104年5月1日起,設置「電話法律諮詢服務」,提供上午9點到下午5點由律師電話線上回答法律相關問題。

本次開辦電話法律諮詢對於民眾來說是最便捷與即時的法律諮詢服務,雖然面對面的法律諮詢比單純的以電話提供諮詢的效果更好,惟直接的線上電話法律諮詢可以免去族人舟車勞頓之苦,並迅速獲得優質專業的法律服務,讓遭遇法律問題之族人能立即消除疑問與擔憂,大幅提升法扶之效益。

原民會期待透過今年嶄新的「電話法律諮詢服務」,能夠即時解決原住民朋友所面臨的各項法律問題,縮短與律師的距離。歡迎原住民朋友多加利用!

原民會「電話法律諮詢服務」,412-8518(幫我一把)

▲原民會「電話法律諮詢服務」,412-8518(幫我一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