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慈善寺、善心人邱添木、洪小姐捐贈花蓮縣救護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9 人氣:

花蓮慈善寺、善心人邱添木、洪小姐捐贈花蓮縣救護車

(台灣TB新聞網)為有效提昇花蓮縣「到院前緊急救護」的服務能力,花蓮慈善寺、邱添木先生、洪小姐捐贈本縣新型救護車各一輛,同時交付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花蓮分隊、自強分隊,立即投入緊急救護為民服務的工作行列,為在地的縣民服務。

本次交車典禮於104年四月二十一日十四時假花蓮縣消防局一樓大廳舉行,會中由花蓮慈善寺釋達瑩師父、邱添木先生的公子邱昭呈先生將救護車鑰匙移交給顏新章秘書長,縣府表示感謝捐贈者花蓮慈善寺、邱添木先生,以及行善不欲人知的洪小姐之善行義舉與為民服務的熱忱,現場頒贈縣政府感謝狀及具象徵意義的救護車模型各一具,贈予慈善寺釋達瑩師父與邱添木、邱昭呈先生,並囑花蓮縣消防局轉贈縣政府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予洪小姐,場面簡單而隆重。

慈善寺建立於民國二年,重視弘法佈教,推動花蓮社會慈善公益,對於安定社會有很大的助力。常應邀到各地演講或辦佛學講座,端正社會風氣,捐助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舉辦戒毒講習,從事學前教育,植播佛化幼苗。慈善寺為服務花蓮廣大的縣民,再次選定本縣捐贈救護車。

花蓮縣消防局自100年元月接受花蓮慈善寺捐贈救護車,配發至花蓮分隊,執勤迄今業已滿三年。期間花蓮分隊妥適運用,保養維護。執行緊急救護迄今共10,105件次,送醫人數達8,325人,其中211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之傷病患,經急救成功,挽回寶貴的生命,此皆歸功於慈善寺的熱忱資助。慈善寺積極籌募善款,於104年再次捐贈本縣救護車,其善心義舉令人感佩。

善心人士邱添木先生的公子邱昭呈先生,係本縣建築師公會監事,在花蓮這一片土地落地生根,付出他的歲月。邱建築師有感於父親一生為社會付出貢獻,毅然追隨父親的腳步,也想為花蓮貢獻一份心力,特以父親的名義作為救護車的捐贈代表號,希望以父親一生的辛勞作為圭臬,為花蓮付出奉獻。

洪小姐表示感念花蓮縣消防局長期的幫助,載送其父母親至醫院急診接受治療,捐贈救護車僅僅是對花蓮縣政府表達敬意與謝意,洪小姐不願具名也無意辦理捐贈儀式,唯希望以其父母親名字的其中一個字聯名,作為救護車的捐贈代表號。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尊重洪小姐不願具名的行善美意,但仍然希望透過公開場合讓花蓮縣的縣民知道,花蓮存在著一群默默行善的好人。

花蓮縣消防局林文瑞局長表示,三位捐贈者的善行義舉,不但強化花蓮緊急救護網的救護能力,尤其在花蓮縣財政預算不多時期,民眾傾囊相助的善行義舉,使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佳的保障,也使得我們的社會能更溫馨、充滿關懷。鑑於本縣緊急救護案件日益升高,民眾需緊急救護者日眾,捐贈者的善行義舉是推動花蓮緊急救護網的助力,期能藉此拋磚引玉,使得我們的社會成為溫馨的家園。

顏新章秘書長在典禮中一再感謝花蓮慈善寺、邱添木先生、洪小姐對本縣緊急救護工作的重視與大力的協助,不僅有效提昇花蓮地區民眾緊急救護的服務效能,更使消防人員於執行急救工作,能更能增添一份責任感,藉以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更期待捐贈救護車的善行,能在地方引起共鳴。顏新章秘書長特別責成消防局善用受贈之救護車輛及器材,並加強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訓練與宣導工作,以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為民服務之品質。

花蓮慈善寺、善心人仕邱添木先生、洪小姐捐贈花蓮縣救護車

▲花蓮慈善寺、善心人仕邱添木先生、洪小姐捐贈花蓮縣救護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