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5全民節電運動 節能減碳省荷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6 人氣:

2015全民節電運動 節能減碳省荷包

(台灣TB新聞網)地球溫室效應的增強造成極端氣候現象越來越頻繁,行政院毛治國院長出席六月一日舉辦的「節能月-全民節電讚出來」啟動儀式時指出,我國98%能源仰賴進口,電力供給面臨嚴峻挑戰,而電力需求隨著經濟發展呈現每年成長趨勢。為不使缺電情況發生,同時擴大政府節電決心,宣布今年開始每年六月為我國「節能月」,期望透過每年推動的節能月活動,提醒全民習慣節電,將節電落實於生活中,並重視節約能源,從節電做起。

苗栗縣環保局局長劉伯舒表示,每年六至九月實施夏月電價,隨著天氣高溫炎熱導致用電增加,民眾想省荷包就得努力節電!依據台電夏月電價計費,若以家戶月用330度估算,夏月電價將比非夏月多支出65元,月用500度用戶則多支出184元。

因此養成節電習慣,從生活中減少能源使用,不但可以保護環境,還可節省電費支出,可謂一舉兩得。而生活節電處處有撇步,節能減碳可從“1”做起,冷氣溫度調高1度、少吹1小時冷氣、換裝1盞LED燈,都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苗栗縣環保局表示,夏季向來是台灣地區用電量最高的季節,其中又以七至九月為用電尖峰月份,因此本局加強宣導夏月節電。而節電的方法很多,如電腦長時間不用記得要關機、將家中未使用的電器插頭拔掉、以節能家電汰換家中老舊電器等,除此之外,為響應行政院提倡「自己的電自己省」,鼓勵民眾省電,目前台電公司亦辦理「節能月─全民節電讚出來」活動,今年不僅總獎金加碼到2250萬元;另首推「省電行動家」節電2%拿好禮活動。

除了連續三年節電有成的「省電王」有機會獲得高達五十萬元獎金外,用戶也可以報名參加「省電行動家」,只要今年較去年同期省電2%以上,就有機會獲得兩千元節能家電提貨券。如需進一步瞭解詳細內容,可至「2015全民節電運動網頁」,線上有相關節電妙招及資訊可供查詢,民眾可多加利用。

2015全民節電運動 節能減碳省荷包

▲2015全民節電運動 節能減碳省荷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