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這姿勢休息10分鐘等於3小時 老是睡不飽不妨試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4 人氣:

這姿勢休息10分鐘等於3小時 老是睡不飽不妨試試

(台灣TB新聞網)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種休息10分鐘等於3小時的方法,有失眠習慣或覺得老是睡不飽的人或許可以試試,也許能夠改善睡眠不足的情況。

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完全放鬆,日本「Lapure」瑜伽中心指導講師森初世建議,不妨嘗試瑜伽姿勢「大休息」—— 只要維持整個人平躺的姿勢10分鐘,就等於平常休息2到3小時的效果,是短時間內迅速恢復體力的好方法。

進行「大休息」時,要盡量讓頭部、眼睛、肩膀、指尖等身體各部位放鬆,同時想像全身不斷往下沉,直到緊貼地面。另外,將室內的燈光調暗,有助於放鬆心情,也可以準備一條薄毛毯蓋在肚子上保暖。

把握每晚休息時間,「大休息」10分鐘等於3小時,可以提高睡眠品質:

1. 仰躺,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手心朝上,雙腳打開約與骨盆同寬。

2. 閉眼,緩慢呼吸,維持10分鐘。

這姿勢休息10分鐘等於3小時 老是睡不飽不妨試試

▲這姿勢休息10分鐘等於3小時 老是睡不飽不妨試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