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4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72小時搶百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02 人氣:

104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72小時搶百萬

(台灣TB新聞網)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04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賽於七月二十六至三十日在國立台東大學登場,競賽今年共有1,577隊報名參賽,經由初賽、複賽選出的二十五支隊伍,將代表台灣出戰來自德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以及尼泊爾等六支國際隊伍,挑戰創意。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為台灣原創性活動,由教育部在九十三年推出,鼓勵參賽的高中職學生將所學知識活用,並透過團隊合作激發創意,將點子實現為成品。由於競賽過程類似生存遊戲,參賽學生須以四到六人組隊,在決賽七十二小時內闖關、創作作品,對許多學生來說是前所未見的挑戰,也因此廣受學生喜愛。

從九十五年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每年固定邀請六支國際隊伍來台參賽,至今已累計有瑞典、以色列、加拿大等十四國參加,長期擔任智鐵國際賽評審的政大教育學系名譽教授吳靜吉表示,從國際賽可看出各國教育對學生的影響,例如德國學生在創作時,是從目標去想解決辦法,而亞洲學生則多從已知去尋找類似的解決方式。吳靜吉認為台灣學生的創意並不輸人,只是容易給自己套了框架,吳靜吉鼓勵台灣學生在參賽過程中可以學習他人長處、培養國際觀。今年國際隊伍中尼泊爾是首度參與,表現令人期待。

今年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移師到台東大學舉辦,台東大學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智慧鐵人好手,特別規劃校園熱氣球walk in體驗活動,並且首次安排國內、國際隊伍共同參加一日文化之旅,體驗台東之美,以增進小隊交流機會。競賽開幕典禮將於七月二十六日開始,在國立台東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舉行,由國內外三十一隊的隊呼競賽熱烈開場。

72小時競賽於七月二十七日早上八點展開至七月三十日早上八點結束。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除教育部獎金以外,另有多家企業贊助,總獎金破百萬,而單隊最高獎金可達新台幣45.4萬元,也創下競賽有史以來單隊最高獎金!

104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72小時搶百萬

▲104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72小時搶百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