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鬼月12大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9 人氣:

鬼月12大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嗎?

(台灣TB新聞網)知名命理老師謝沅瑾日前也在臉書PO出「鬼月12大禁忌」吸引近兩萬網友按讚,近八千次分享。內容寫道「不要踢金桶踩紙錢」、「孕婦小孩迴避普渡祭壇」、「不要從後方拍人頭、肩」、「不亂動禁品,不吃祭品」、「戶外晾衣服避免過夜」等12條禁忌。

知名命理老師謝沅瑾在臉書分享鬼月12大禁忌,提醒大家多加留意。這鬼月12大禁忌中,像是避免從後面拍他人的頭和肩膀、避免到水邊嬉戲、減少探病弔葬等,有一些則較為特別,像是晾衣服別晾過夜、別在窗戶或床頭掛風鈴等。

民間鬼月有許多禁忌,像是有諧音「招你來」的香蕉、李子、梨子,還有會旺旺來的鳳梨不要拜外,另外,芭樂、西瓜、釋迦等也不適合,因為據說這三樣水果不易消化,對「好兄弟」可能比較不禮貌。

鬼月12大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嗎?

▲鬼月12大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