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十四屆文薈獎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3 人氣:

第十四屆文薈獎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第十四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在九月五日下午於張榮發基金會順利舉行。典禮邀請到文化部次長許秋煌及長期關懷身心障礙者的立法委員楊玉欣,一同為得獎者喝采!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一文薈獎在今年已邁入第十四屆,旨在鼓勵全國身心障礙朋友能透過不同形式的創作,以繪畫或文字深刻的表達出對於夢想的追求,進一步提升自身力量也鼓舞、傳遞給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在生命中的每個時刻裡凝聚希望,相信實踐夢想的可能。

今年以「如果我能」為徵件主題,募集了近千件的作品參賽,邀請到吳晟、陳義芝、丘秀芷、賴馬、郝廣才、蘇振明、鄒駿昇等國內文學類與繪畫類重要人物參與評選,在眾多稿件內挑選出高水準及具有未來發展性的創作作品,為得獎者給予肯定與鼓勵。

第十四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邀請到知名街頭表演藝術家-范學文以令人驚豔的現場沙畫表演,透過故事演譯出生命中每個期待蛻變與成長的時刻,展現活動精神與本屆得獎作品風貌。也由鋼琴詩人王俊傑與爵士女伶林宜融,用溫暖的歌聲感動現場觀眾,歌頌文薈獎熱愛生命及實現夢想的精神。

第十四屆文薈獎文學類、圖畫書類得獎作品將在北、中、南部巡迴展覽,九月二十四日起在台北市長官邸和式講堂做首波展出,邀請到作家劉克襄在九月二十六日為參展民眾導覽,中部於十月八日起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南部於十月二十三日起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歡迎全國民眾一同欣賞身心障礙朋友的藝文創作,看見對生命的堅持與光亮。

第十四屆文薈獎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

▲第十四屆文薈獎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

第十四屆文薈獎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

▲第十四屆文薈獎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