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2015台灣高等教育展吸引馬來西亞學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0 人氣:

教育部2015台灣高等教育展吸引馬來西亞學子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應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邀請,於今年八月十三至十六日赴馬訪問,擔任該會2015年台灣高等教育展、文華之夜特別嘉賓,期間並接受當地媒體專訪,向馬國學子介紹台灣高等教育特色。

每年留台聯總辦理之「台灣高等教育展」,是我國於海外規模最大之教育博覽會,今年共有九十三所台灣學校報名參加,計有三十六所台灣公立大學校院、五十五所私立大學校院、兩所高職(莊敬高職、萬能工商)一起共襄盛舉。

林思伶次長於台灣高等教育展開幕當天,應邀擔任致辭嘉賓,於開幕中指出,在全球移動的時代,世界各地都在積極爭取人才,台灣教育部也推出了一系列「育才、攬才」政策,歡迎馬來西亞的同學赴台深造。開幕當天林次長到各校攤位訪視,為各參展學校加油打氣,並與當地學子交流介紹赴台升學優勢。

留台聯總每年除了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外,年度的另一項最大盛事即為文華之夜,今年適逢該會成立四十一週年,該會邀請全馬各地留台人共同歡聚、聯繫留台同學間的情誼,今年世界留台校友會主席趙達衡及印尼留台校友會會長葉娟呈也率香港、印尼地區校友前來參加此一盛會,包含其他美國、新加坡地區的留台校友,與會來賓超過千人,場面盛大。

為了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對馬國學生的關心與照顧,林思伶政務次長也受邀擔任嘉賓,率我國學校代表與各地的留台同學共同歡慶。林思伶政務次長並於致辭時表示,感謝留台聯總對台灣高等教育體系肯定,也特別強調教育部維持台灣優質高等教育體系的政策與決心。

林思伶政務次長本次赴馬來西亞訪問,也拜會馬來西亞教育部新任副部長張盛聞,針對中學生赴海外交流、教師培訓與技職教育發展問題進行討論;並與多所大學校長赴馬來西亞工藝大學訪問,獲該校校長拿督華希奧瑪博士及各學院代表熱烈歡迎,盼促成雙邊校院進一步合作與交流。

在林思伶政務次長離馬前日,接受當地主流媒體星洲日報、南洋商報專訪,介紹我國大學校院發展概況與特色,讓馬國學生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台灣高教體系的辦學精神與目標,並鼓勵擬赴台升學的同學應「選系不選校」,以個人志趣作為選校的基礎,在出發前多做準備瞭解各校辦學特色,最後輔以查詢教育部設置之各類資訊網站,相信一定能在台灣找到理想的學校。

教育部最近赴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辦理「台灣高等教育展」,是為我國大專院校赴東南亞招收國際學生,掀起另一波高潮。

教育部2015台灣高等教育展吸引馬來西亞學子

▲教育部2015台灣高等教育展吸引馬來西亞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