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台東東商高中職民俗舞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7 人氣: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台東東商高中職民俗舞第一

(台灣TB新聞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原住民的民俗舞,於13日在台中太平市的演藝中心展開,各縣市推派的隊伍,舞藝精湛,兢爭激烈,台東高商果然不負重望,再度獲得全國學生舞蹈全區決賽冠軍,以90.16分,從各縣市代表隊,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特優第一名的成績,再一次讓人對台東對原住民文化重視,台東高商表現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原舞團由羅榮勝老師先進行部落田野調查、再由林蕙瑛老師進行舞蹈指導,編創出這支台東馬蘭阿美體系代表性的舞碼-「入家」。林梅英主任說:「這次我們精心規畫一系列的原住民文化課程,讓老師及同學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扎根的了解。」

劉玲慧校長表示:「台東高商原舞團,以樂舞的方式,詮釋了台東阿美族「入家」傳統習俗的舞碼,學生們利用寒假、假日及課餘時間集訓加強,不論肢體動作或是歌曲、鼓聲,都是辛勤練習的成果,也是學生想繼續保留完整傳統文化的心意」。

台東高商為原住民地區學校,對於培育原住民學生學術知識與技藝能力一直不遺餘力,相信藉由同學演出以及老師的授課下,能夠使全校的師生更加了解原住民在歌舞文化上的藝術美感,以及傳統習俗中那特別且具代表性的文化內涵。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台東東商高中職民俗舞第一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台東東商高中職民俗舞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