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富禮國中蘇思蘋「世界射箭錦標賽」金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1 人氣:

新竹市富禮國中蘇思蘋「世界射箭錦標賽」金牌

(台灣TB新聞網)年僅14歲、被譽為「神射手」的新竹市富禮國中射箭隊選手蘇思蘋,於3月初遠赴土耳其參加「世界盃室內射箭錦標賽」,最終以「關鍵性一箭」力克義大利籍選手,勇奪青女組個人金牌,更締造中華青女團史上最佳成績。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17日上午前往富禮國中,親自向蘇思蘋同學表達恭喜,並對長期支持射箭運動的富禮國中校長宋隆文,及由倪大智總教練領軍的教練團致上誠摯感謝。 看見蘇思蘋因經年累月練習,造成手指頭長繭、流血,林智堅市長深覺心疼,並好奇她是否曾想放棄?蘇思蘋微笑著說:「從來沒有」,令林智堅市長相當感動、敬佩。

除蘇思蘋外,富禮國中陽雅蓉同學、康祐綾同學與吳哲朋同學,皆在現場示範射箭動作,並向林智堅市長解說弓的結構及射擊姿勢,林智堅市長更親自練習,形容射箭「真的是不容易的運動!」

此外,由於射箭講求「穩定度」,選手們冷靜、專注的表情往往讓旁人屏息,林智堅市長說,選手們的「專注」態度令人敬佩,市府未來勢必將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及設備,相信射箭運動在長時間的關注與投入下,未來一定能替台灣在國際上爭取更多光榮。

新竹市富禮國中蘇思蘋「世界射箭錦標賽」金牌

▲新竹市富禮國中蘇思蘋「世界射箭錦標賽」金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