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空間美學計畫 東北角10校報名全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0 人氣:

空間美學計畫 東北角10校報名全獲獎

(台灣TB新聞網)受少子化影響,國教體系漸轉入精緻化,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營造「空間美學」發展特色計畫,超過200所國中小角逐,東北角瑞平雙貢共10所學校報名,日前成績公布,共5所獲得優等以上佳績,小校力爭上游、表現不俗。

學校提出審查計畫,可獲得教育部空間美學補助獎金,最高40萬元,對偏鄉、資源相對不足的小校來說,可說是一筆有力助益,東北角瑞芳、平溪、雙溪、貢寮4區共10所爭取,瑞芳5所、平溪3所,貢寮和雙溪各1所。

瑞芳鼻頭國小僅18名學生,面臨廢併校存亡危機,但學校位處的鼻頭角風景優美,校長陳玉芳今年以「白底蟹」為校園空間營造主軸,「一隻黑白蟹,翻轉鼻頭99新世界」為願景,在校園內牆壁畫上白底蟹和鼻頭角燈塔,獲得優等佳績。

平溪十分國小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意象就是天燈,校方遂順勢以天燈為特色主題,發展「燈照十分,藝起幸福」課程,將學生彩繪的迷你天燈裝飾校園,獲得特優。

瑞芳吉慶國小位於瑞芳區四腳亭礦坑社區,學生雖然隨著礦坑收坑而人數萎縮,但校長胡銘浚發現校園旁的基隆河原生種諾亞溪魚,正是寶貴資產;他開始推展生態保育,獲得特優。

吉慶、猴硐、十分國小獲得特優,福隆、鼻頭國小獲得優等,平溪國小獲得甲等,雙溪、菁桐、瓜山、九份國小獲得佳作,報名學校全數獲獎。吉慶國小校長胡銘浚說,獲獎對學校來說是莫大鼓舞,將繼續厚植學生對校本課程的認識。

空間美學計畫 東北角10校報名全獲獎

▲空間美學計畫 東北角10校報名全獲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