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睽違24年!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5 人氣:

睽違24年!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

(台灣TB新聞網)在台北市工務局和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的攜手努力下,睽違24年、近1/4世紀的螢火蟲最近再度現身大安森林公園,也為4/30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的第二屆生態博覽會揭開美麗的序幕。

工務局公園處黃立遠處長表示,台北市政府為打造「夜光城市」,去年起結合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等民間保育團體,鎖定榮星公園、木柵萃湖公園和大安森林公園復育螢火蟲,如今可說是「全壘打」,其中難度最高的是大安森林公園,因每天有一萬人在公園裡活動,加上密集的照明,要復育螢火蟲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郭城孟說,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有「螢橋」,顧名思義就是螢火蟲很多的地方,但隨著都市化的發展,路燈、車燈取代點點螢光,夜裡美好的微弱光亮就此熄滅,是都市的一大遺憾。現在把螢火蟲找回來,象徵打造「螢火蟲之都」的宜居生態城市不是夢,展現台北市邁向「生態首都」的決心,也是全世界都會區絕無僅有的生態復育工程。

為了深化民眾對螢火蟲生態保育的認知,4/30即將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的生態博覽會,台北市立動物園設立「螢火蟲的家」體驗區,讓大小朋友一次搞懂螢火蟲的前世今生。

睽違24年!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

▲睽違24年!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