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應社系科技部研究計畫通過件數為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3 人氣:

南華應社系科技部研究計畫通過件數為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105年度大專生科技部計畫通過件數,共5件,與台大社會學系並列,為全國社會學相關系所通過件數最多的系所,同時也持續保持應社系曾連續七年通過件數為全國社會系之冠的優異紀錄。

科技部為我國科學技術發展最高主管機關,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乃是為提早培育優秀研究人才,鼓勵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儘早接受研究訓練;計畫通過則代表國家為青年學子研究潛力掛保證。

「我覺得撰寫計畫的過程,其實一趟自我療癒的旅程」,計畫通過的應社系大三學生陳旺德說;因為辛苦的家庭環境,讓他從小在育幼院長大,成長過程中常感到自卑,甚至責怪自己一無是處,直到上大學後接觸到社會學,慢慢理解「或許個人的問題與煩惱,並非人格上的缺失與能力上的不足」,透過科技部計畫書寫也讓他學會如何克服自我懷疑。

此外,應社系黃仁峰、黃郁欣、吳千琪、楊文宏等同學亦通過計畫補助,將讓大家看見他們的自信與勇氣,一起打造未來的夢想。

南華應社系科技部研究計畫通過件數為全國第一

▲南華應社系科技部研究計畫通過件數為全國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