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首場於高雄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7-11 人氣: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首場於高雄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青年發聲,你就是改變未來的起點」,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舉辦青年政策論壇,提供青年網路交流、實體論壇等多元的發聲管道,10日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辦首場地方論壇,現場超過百名對臺灣、對社會、對自己未來具有想法的青年齊聚一堂,以世界咖啡館模式,將創新設計與思維導入公共事務的討論,對各種社會議題,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方向。

今年青年政策論壇即以「社會創新」為主軸,涵蓋青年世代關注的「養育照護」、「高等教育」、「青年就業」及「青年文化」等四大議題,先透過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古允文教授、義守大學國際學院劉常勇院長、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馬財專教授、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劉維公副教授分享相關議題的背景,讓與會青年在彼此的激盪和開放性的討論中,發掘問題核心,從生活經驗中發想,找出解決問題的對策,發揮青年的正向影響力。

在高雄展開的首場實體論壇當中,不乏來自校園及社會的熱血青年,他們不但高度關注社會脈動,也樂於分享源自生活的社會觀察。曾多次參加青年政策論壇的劉育承就指出,青年不必覺得自己離國家政策的制定很遠,而是應該關注想法的創新,「有想法、有討論」,火車頭就已經啟動了。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首場於高雄登場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首場於高雄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