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市政體驗營圓滿落幕 柯文哲頒證書勉學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5 人氣:

台北市政體驗營圓滿落幕 柯文哲頒證書勉學子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嗡嗡嗡市政小蜜蜂─台北市105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二梯次」,於14日下午小小市政會議,學生精采的報告討論與建言回饋中圓滿落幕,市長柯文哲一一頒發見習證書給參與的國高中職生,也勉勵學子勇於發現問題,提出疑問與建議方式,讓北市府在修正中更為進步。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自去年首辦暑期市政體驗營廣受學子好評後,再次邀請台北市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並分為兩梯次,此為第二梯次,從7月11日至7月14日為期四天,對象為台北市國高中職生,共計45名。 從7月11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後,緊接著跟隨市長、副市長或秘書長跑市政行程,下午至北市施政亮點參訪-黃金傳奇(教育局-台北市立動物園),接續幾天則是11個局處的見習行程,深入體驗公部門的業務執行,最後一天安排模擬市政會議,讓學生分享見習心得及經驗交流,並請市長頒發見習證書。

市政體驗營的最終價值,在於藉由市府與市民的雙向溝通,不僅讓年輕學子們認識市府運作過程,更能藉此廣納眾多青少年創新的力量及意見回饋,重新檢視市府現行法令政策與未來的施政藍圖;對於參與見習的學生而言,能夠走進市府、對市府表達自己的聲音,也讓參與學生感到獲益良多且備受重視,期望還有機會參與類似的活動。

台北市政體驗營圓滿落幕 柯文哲頒證書勉學子

▲台北市政體驗營圓滿落幕 柯文哲頒證書勉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