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中原大學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1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中原大學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0日下午前往中原大學,出席「中原大學與鼎新電腦攜手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暨系統軟體」捐贈儀式,見證鼎新電腦捐贈中原大學價值逾1,150萬元的系統軟體。

鄭文燦市長表示,中央政府以桃園為核心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其核心價值在於創新人才與蓬勃的創投活動,帶動產業往下個階段走,內容包含物聯網(IoT)產業、工業4.0以及智慧城市等;此外,桃園有16所大學的參與,也將有助於推動亞洲矽谷計畫。

鄭文燦市長指出,國防部軍備局已同意將中原大學旁的中原營區交由市府開發,土地面積約有10幾公頃,目前正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未來將在中原營區內興建社會住宅,部分土地則可與中原大學合作,研議產學合作使用。此外,中原大學旁的「環中東路大牛欄分渠14A埤塘」,市府編列3億元預算徵收土地,規劃為「中原生態公園」,平時做停車場和景觀公園,颱風來時則可轉為滯洪池,解決周邊淹水問題。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指出,中原大學成立「產業學院」及「鼎新就業學程」,讓中原學生在學時就能接觸到實務,畢業、就業的銜接無落差,也為企業打造優質人才,徹底落實「學用合一」理念,感謝企業一路支持,共同開啟里程碑。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中原大學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中原大學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