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長朱立倫:淡海輕軌國造列車 工業新里程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1-17 人氣:

新北市長朱立倫:淡海輕軌國造列車 工業新里程碑

(台灣TB新聞網)全台第一列國造的淡海輕軌列車於16日正式對外亮相,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前往位於新竹的台灣車輛公司出席列車揭幕儀式並表示,第一輛由台灣國家團隊生產的淡海輕軌列車完工,象徵台灣未來在軌道運輸產業上將與世界各國共同競爭,不僅是台灣的驕傲,也是輕軌工業重要的里程碑。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淡海輕軌列車是台灣車輛公司透過跨國合作,完成第一輛高品質、舒適及現代化的輕軌列車,期許未來新北市或全台各地的其他輕軌工程都能由台灣的團隊自己製造。

捷運局表示,首度亮相的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外型是以海為意象的流線型設計,材質部分配合淡水地區氣候及地理環境特別選用不銹鋼與耐候鋼,車廂內外都採用水藍色系設計,與淡水地區的藍天海景相呼應。每列車由5節車廂組成,可載運265人,屬於輕運量有人駕駛的100%低底盤列車,同時也是全國第一輛全車使用LED燈具的軌道車輛。

捷運局指出,淡海輕軌全部15輛列車將於106年8月陸續完工交車;而淡海輕軌工程包括綠山線自紅樹林站到崁頂站共11站,以及藍海線的台北海洋學院站、沙崙站及淡水漁人碼頭站等3站,全長9.55公里,設14個車站,1個機廠,也預計於107年底完工。

新北市台灣第一次「國車國造」輕軌列車正式登場

▲新北市台灣第一次「國車國造」輕軌列車正式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