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馬來西亞訪問團來訪 台南市長賴清德盼共創雙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2-22 人氣:

馬來西亞訪問團來訪 台南市長賴清德盼共創雙贏

(台灣TB新聞網)馬來西亞砂勞越州詩巫市台灣文化交流訪問團應長榮大學邀請訪台,洽談城市互動及未來合作之契機。21日詩巫市長拿督張泰卿率領團員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賴市長竭誠歡迎訪問團的到來,也提及希望在新南向國家政策的方向下,以感情做基礎彼此交流,讓兩個城市能共創雙贏。

市長賴清德表示,希望交流管道建立後,能有更多時間、機會在教育、經濟等許多面向上交流,也衷心期盼在友好的感情基礎上,未來的交流能順利順暢。

自2014年起,長榮大學積極推動與東南亞地區之各項學術、產學合作計畫,目前已與馬來西亞72間華文獨立中學及國民型中學建立友好關係,今年與馬來西亞州立砂勞越科技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合約締結姊妹校,並促成本次馬來西亞砂勞越州詩巫市訪問團來台交流。

新聞處表示,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積極創立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18個國家的合作關係,馬來西亞為東協重要成員,砂勞越州是馬來西亞面積最大、資源豐富的行政區,而詩巫又是其中重要的城市之一,並擁有親切的華人文化,若能從台南與詩巫兩座城市間的交流出發,相信將創造出更多雙邊合作的可能性。

馬來西亞砂勞越州詩巫市交流團與市長合影

▲馬來西亞砂勞越州詩巫市交流團與市長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