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春暖花開‧喜上梅梢─詩人渡也詩文賞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01-03 人氣:

嘉義縣春暖花開‧喜上梅梢─詩人渡也詩文賞析

(台灣TB新聞網)2017年開春,嘉義縣的精彩活動無冷場!民眾在阿里山迎接台灣2017年第一道曙光後,1月2日上午在梅山公園參與文學對談,讓知性與感動啟動一整年的美好。

梅山公園是日治時期建造的公園,有著清朝諸羅八景「梅坑霽月」詩意內涵,也因為梅山鄉有許多著名的文學家,如張文環、王瓊玲等,促成了去年梅山文學步道的建成,嘉義縣政府、梅山地區藝文團體及詩人渡也(陳啟佑)選擇梅山公園做為文學推廣的據點,別具意義。

詩人渡也出身嘉義縣,在台灣詩壇及本土詩歌教育領域有著傑出貢獻,近年來渡也以大阿里山學、茶、自然山水、在地人物為主題創作,可說是「以詩造景,以詩治史」的「地誌文學」創作典範。

縣長張花冠2日上午出席在梅山公園文學步道入口處舉辦的詩文賞析活動,除了茶席、咖啡沖泡展演外,梅山文教基金會還以琴棋書畫分享遊客,包括渡也講座、知名書法家黃枝文現場揮毫、梅山國小舞躍梅山舞碼,展現梅山雲海及茶園景觀的肢體動態美、大南國小安靖分校皮影戲演出以俗諺「天公疼憨人」為基底創作的劇本,逗趣可愛,發人深省,黃枝文並現場揮筆致贈張縣長「天佑花冠」手筆。

梅山是文學、文化與茶的代名詞,透過文學理解阿里山,用舞蹈讚頌春色,以戲劇活化文學,這些精緻的內涵是縣府推動台三明珠計畫近6年來深耕的成果。

嘉義縣春暖花開‧喜上梅梢─詩人渡也詩文賞析

▲嘉義縣春暖花開‧喜上梅梢─詩人渡也詩文賞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