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坪林區農會茶油麵線「三好禮」 春節送禮首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1-16 人氣:

新北坪林區農會茶油麵線「三好禮」 春節送禮首選

(台灣TB新聞網)年節將至,坪林區農會結合新北市特色農產包種茶油、山藥麵線、茶香麵線,推出「三好禮」伴手禮組合。溫和不燥熱的茶油,配上加入包種茶或山藥的麵線,不論做成熱呼呼的湯麵、乾拌麵還是涼麵皆適宜,受到大小朋友們喜愛,成為新年伴手禮首選。

坪林區農會調查市場消費者的喜好,以具坪林特色的代表產品,結合包種茶油、山藥麵線與包種茶香麵線的特色農產品,推出「三好禮」組合, 101 年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農業十大伴手禮」。去年更從新北市 371 件產品中脫穎而出,入選「 2016 新北好禮」。不僅好吃、更有濃濃的地方特色。

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茶油是公認的優質植物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 90%,因性屬溫和,產婦做月子、熱炒、燉煮食物、空腹飲用、拌麵都適合。因產量稀少、兼具養生,早期常帶著茶油作為探望長輩的賀禮,既有面子也代表著深深祝福。近來食安議題備受重視,消費者對於「吃」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農會自製的包種茶油,選用安全茶樹種籽壓榨,每天新鮮現榨,無任何添加物。而麵線採用比較費工的製麵方法,經低温長時間乾燥,麵條Q韌有彈性,品質掛保證。

新北坪林區農會茶油麵線「三好禮」 春節送禮首選

▲新北坪林區農會茶油麵線「三好禮」 春節送禮首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