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南半球華裔志工教英語 偏鄉學校受惠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14 人氣:

教育部:南半球華裔志工教英語 偏鄉學校受惠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來自南半球地區18位華裔青年志工,今年寒假期間遠赴苗栗縣4所偏鄉學校進行為期2週的英語教學服務。華裔志工以環遊南半球世界為主題,讓城中國小、烏眉國中、東河國小及福興武術國中小兩百多位學生,體驗異國文化,拓展偏鄉學童的全球視野。

為使南半球地區華裔青年有機會投入國內英語教學活動,教育部國教署配合僑務委員會的規劃,於103年起在寒假試辦南半球地區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第1年僅有9位華裔志工來台參加,今年倍增至18位,並由國教署補助苗栗縣政府辦理。這些來自紐西蘭、澳洲、南非的大專生志工,以熱情與創意投入營隊教學,課程設計各種情境及遊戲課程,融入國外的文化、飲食、交通等實用英語,帶領每一位學生透過2週密集的聽、說練習,讓參加的學生勇於開口說英語,並提升學生的英語聽力。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辦理目的,是希望運用海外華裔志工的英語專長,到國內教學資源缺乏地區的國小、國中進行短期的英語教學,增加偏鄉弱勢學生更多學習英語的機會,平衡城鄉差距。期望透過此活動,促進海內外青少年交流,讓華裔青年透過對從事英語學習服務,增進對台灣的認識,以及對中華文化及台灣優質文化之認同。

教育部:南半球華裔志工教英語 偏鄉學校受惠多

▲教育部:南半球華裔志工教英語 偏鄉學校受惠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