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城市就是教室 106年「走讀城市學華語」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16 人氣:

城市就是教室 106年「走讀城市學華語」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學華語到台灣」是近年教育部推動華語文教育發展重點政策之一,105年起與台灣創意經濟促進會(簡稱ACE)合作,規劃「走讀城市學華語」系列課程,辦理迄今,已邁向第2年,並於15日辦理主題派對,正式啟動,希冀以台灣魅力無窮的生活價值與文化創意為訴求,讓來台灣的華語生不再侷限在教室學語言,而是可以在城市街區與日常生活中,自然學習華語文!

今年課程以具備新舊台北風格的中山雙連和充滿綠蔭慢活步調的民生社區兩個街區為據點,自106年3月29日起至5月底,以「城市就是教室」、「我的第三空間」、「與名人做朋友」等3大主軸規劃精彩系列課程,帶領華語生走訪在地人的私房路線,讓語言學習貼近台灣在地生活,另藉由泡咖啡、Qu製作皮件、賞析台灣電影經典、學插花等實作學習,觸發華語生各種感官,讓華語學習立體化,達到生活中學華語的效果,亦透過欣賞展覽,與名人座談,實際在生活應用所學,讓華語生感受台灣精緻豐富的文化創意。

教育部表示,語言學習脫離不了生活及文化,華語文學習一定要結合時代變化,未來教育部將積極結合華語文教育與生活,並多與民間團體合作,透過書中學、做中學、玩中學、遊中學等的教學,吸引更多外國青年到台灣走入城市,走入生活學華語。

城市就是教室 106年「走讀城市學華語」熱鬧登場

▲城市就是教室 106年「走讀城市學華語」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