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牛津皇后學院合唱團首度來台開唱 與南華大學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28 人氣:

牛津皇后學院合唱團首度來台開唱 與南華大學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為慶祝創校21週年校慶,特別於校慶活動期間邀請享譽國際的「英國牛津大學皇后學院合唱團」來台開唱,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全力支持下,安排於3月26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精彩登場,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鼓隊與管絃樂團也於音樂會上演出四首民族音樂與英國牛津大學皇后學院合唱團交流,兩校精湛的演出,讓現場觀眾享受融合中西文化的音樂饗宴。

首度來台開唱的「牛津大學皇后學院合唱團」,帶來橫跨五個世紀的英國經典歌曲,首先以文藝復興時期的牧歌與聖樂帶領大家進入充滿西方宗教文化的音樂世界,表演曲目橫跨世紀宮廷音樂、教堂聖樂、民歌、電影歌曲及流行金曲等,其中亦演唱家喻戶曉的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主題曲,以及英國皇室傳統婚禮歌曲,帶領觀眾從天籟歌聲中細細品味英國音樂文化。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英國牛津大學皇后學院創校七世紀歷史相當悠久,不僅名人備出,該校的音樂傳統亦為世人公認,極負盛名的合唱團更是家喻戶曉,是全英國最受敬仰的大學團體之一。今年適逢南華大學創校21週年校慶,能邀請到享譽國際的合唱團來台演出,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此次演出也特別安排南華大學民音系同學演出交流,此次中西方音樂的交流別具意義。

牛津皇后學院合唱團首度來台開唱 與南華大學交流

▲牛津皇后學院合唱團首度來台開唱 與南華大學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