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囉 就近學習原住民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4-12 人氣:

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囉 就近學習原住民文化

(台灣TB新聞網)「部落知識在地學習、部落文化在地傳承」為札哈木部落大學辦學精神,今年一共開設排灣族美食創意料理、西拉雅族語及阿美族織布竹編等13門課程。於11日舉辦開學典禮暨招生記者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發講師聘書,市長賴清德期待台南市原住民及非原住民的朋友,都能踴躍參與部落大學課程。

市長賴清德表示,札哈木部落大學課程是免費的,不僅僅服務原住民朋友,也服務非原住民的市民;此外札哈木大學今年邁入第五屆,過去四屆的成果都得到中央甲等的肯定,加上族語認證通過率連續12年全國第一,要特別感謝每一個族的老師,辛苦你們了。

此外,市長賴清德也感謝兩位原住民的議員,谷暮哈就議員及蔡玉枝議員,對原住民事務的協助跟推動,結合市府與議會的力量,並與各族群進一步的合作,讓原住民事務持續推動。

民委會表示,部落大學不僅是一個傳承文化及知識的平台,更是族人學習與交流的主要據點,招收學員不限原住民身分,誠摯邀請所有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朋友一起來多元學習。

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囉 就近學習原住民文化

▲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囉 就近學習原住民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