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中市全國首創河川揚塵環境教育示範教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6-14 人氣:

台中市全國首創河川揚塵環境教育示範教案

(台灣TB新聞網)每年9月至隔年1月,大安溪及大甲溪國道一號至出海口河段常因風蝕作用產生揚塵,影響空氣品質。為加強河川揚塵防制與應變,台中市環保局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於13日在大安區頂安里芋守田心社區,共同舉辦河川揚塵防制示範觀摩活動,並與永安國小合作,首創「河川揚塵環境教育示範教案」,展示近年來市政府透過稽查、洗掃及各項防制工法,抑制河川揚塵的努力成果,未來將持續落實,改善空汙。

環保局表示,為加強河川揚塵防制與應變,自民國100年起,市府定期與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等單位,召開跨單位聯繫會議,除共同稽查汙染源、施作防制工法,改善河川裸露區域外,也針對海線地區重要道路,進行環境清理。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透過與永安國小合作,融入當地文化特色,並依照環境教育能力指標,擬訂課程綱要及活動學習單,讓環教向下紮根,相關資料也會上傳網頁,提供海線地區各級學校做為教學之用。此外,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模式及各司其職下,台中市河川揚塵 (PM10>150μg/m3)的日數,已從98年的11日,降至103年的2日,103年後就沒有大幅揚塵的情形發生,顯示各項防制工作,經過相關單位多管齊下的努力已有相當成效,不僅減少風飛砂的侵襲,也再現綠水藍天。

台中市全國首創河川揚塵環境教育示範教案

▲台中市全國首創河川揚塵環境教育示範教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