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鼓勵青年海外志工,用愛與世界零距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20 人氣:

總統蔡英文鼓勵青年海外志工,用愛與世界零距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接見「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勉勵青年要將學習領域從教室擴展到國際,透過不同文化的洗禮,讓自己的人生目標更明確。

總統蔡英文此次接見青年海外志工代表,肯定每一個團隊的辛勞與付出,並鼓勵青年透過團隊合作及事前縝密規劃準備,尊重文化差異,在面對有限資源的環境下,無私地展現服務熱忱與專業,她強調每一位青年都是台灣國際形象的代言人,每一項跨海服務也為台灣交到更多的朋友,對於青年朋友的努力與對世界貢獻感到驕傲。

總統蔡英文也期勉青年,「學習」不再是一直線,要勇於跳脫既定的學習框架,走出教室,將獲得更多書本上學習不到的經驗與知識,並能開拓國際視野,豐富人生歷程,展現另一種不同的學習方式。

105年大專校院,除了由教育部青年署政府補助1千多位青年至海外服務外,尚有學校自行出隊及與民間組織共同合作出隊,105年共有2,335位青年到海外服務。今(106)年截至目前為止,青年署及僑委會已補助117個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所組成的志工團隊,超過1,100名青年志工前往海外服務。青年署歡迎更多充滿熱情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海外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資訊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及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https://iyouth.youthhub.tw)查詢。

總統蔡英文鼓勵青年海外志工,用愛與世界零距離

▲總統蔡英文鼓勵青年海外志工,用愛與世界零距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