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內國二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6-30 人氣:

雲林縣內國二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於29日在縣政府大廳展覽空間辦理「雲林女孩漾青春、守護健康疫把罩」子宮頸癌疫苗記者會,縣長李進勇落實選舉政見,預計今年度9月份起針對設籍雲林的國中二年級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預估將有3,500位國二女生受惠,衛生局長吳昭軍、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蕭澤梧、蔡孟真、賴淑娞等貴賓也特地到場表示支持。

縣長李進勇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5年全國及雲林縣女性十大癌症死因顯示,子宮頸癌死亡率排名高居十大癌症第八位,對女性縣民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而根據醫學報導,子宮頸癌透過疫苗施打,能有效預防,因此縣府克服很多困難,預計今年9月份開始,針對設籍雲林的國二女生約3,500名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除了鼓勵所有家長同意讓小朋友施打疫苗外,也希望媽媽帶女兒施打疫苗的同時,也能預做篩檢,共同維護健康。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衛生福利部建議疫苗施打年齡為9-26歲女性,因病毒感染風險較低,可達到良好的保護力。 依照衛生福利部癌症統計資料發現,子宮頸癌平均發生年齡已經下降,是最年輕化的癌症。因此,縣長李進勇為照護縣民健康,即使在財務短絀的現況下,仍堅持在今年度實施國二女生子宮頸癌疫苗的接種,也鼓勵30歲以上的婦女接受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透過疫苗及篩檢全面照顧婦女健康。

雲林縣內國二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

▲雲林縣內國二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