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東南亞台商子女返台研習 認識故鄉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06 人氣:

教育部:東南亞台商子女返台研習 認識故鄉之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6年海外台灣學校學生暑期返台文化營」於國立台灣大學開幕,共有100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及越南台商子女報名返台參加,為讓東南亞台商子女認識台灣多元豐富自然及人文之美,體驗台灣在地文化及相關學習經驗,文化營內容包括文化專題講座、生態探訪及古蹟巡禮等。

教育部於去年首度辦理「106年海外台灣學校學生暑期返台文化營」,獲得海外師生及家長熱烈迴響,今年持續舉辦,活動目的在強化與台商間的互動,希望讓旅居海外學子們對台灣自然及人文有更深的認識,增添對故鄉寶島瞭解。

文化營自7月3日至7月7日舉辦,為期5天,由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及國立台灣大學共同策劃。教育部表示,海外台灣學校的學生,同時具備外語能力與跨文化的優勢,不但符合未來時代需求,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所需要的「三語人才」;期待透過此次台灣文化之旅,能在海外學生們心中種下故鄉台灣希望與關愛的種子,成為人生中一次美好的成長與收穫。

教育部:東南亞台商子女返台研習 認識故鄉之美

▲教育部:東南亞台商子女返台研習 認識故鄉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