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偏鄉特色遊學計畫 翻轉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31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偏鄉特色遊學計畫 翻轉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之「偏鄉國民中小學特色遊學實施計畫」於106學年度已邁入第三年。期許各入選學校能藉由結合周邊鄰近自然及人文資源,研發在地特色課程並引進社區力量,除讓校內學生走出教室且進入社區,深入了解家鄉在地文化,也能吸引國內外團體前往遊學,用「寓教育於遊學課程中」的思考,以創新的精神,翻轉偏鄉教育。

教育部今年暑假安排12條夏日遊學路線,其中有台中市平等國小以「冰雪櫻緣詩歌謠」為主題辦理學校遊學,該校為第二年再度獲選該計畫的學校,課程安排探討櫻花鉤吻鮭所在海拔地形、棲地、生態、復育及學校所處社區之泰雅文化,搭配將流域、櫻花鉤吻鮭及文化歷史等連結在一起,透過大自然的體驗式學習,以獲取課本上的知識。

教育部表示,各界人士或機關團體如對於偏鄉遊學計畫有興趣,可逕前往臉書搜尋「特色遊學ㄐㄧㄤˋ 玩就對了」粉絲專頁關注各校的遊學訊息,並歡迎踴躍參與。

教育部國教署:偏鄉特色遊學計畫 翻轉教育

▲教育部國教署:偏鄉特色遊學計畫 翻轉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