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4屆台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 近百人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0-27 人氣:

第4屆台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 近百人與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4屆「台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於106年10月26日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盛大舉行,本年度共計有59校參與,校長、副校長層級共計21人與會,台日雙方人員共計94人共襄盛舉,出席狀況相當踴躍,為台日教育學術交流開拓更多合作契機。

會議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主辦,主題為「建立永續發展之高等教育」(Building a Sustainable Higher Education),教育部由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教育參事楊敏玲代表致詞,會中並邀請會議協辦單位日本「大阪地區大學聯合會」理事長荒川哲男(大阪市立大學校長)就本年度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另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李政翰科長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進行報告。

會中另外就大學策略定位及發展、提供學生學術及就業支援之最佳實踐進行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現場討論情形熱烈,台日雙方與會者對彼此的教育體制有更深刻的認識,亦為雙方高教建立更多實質連結。

教育部表示,期盼透過這次的會議,讓台日雙方學校能夠擴大雙邊教育合作,並在學生實習、聯合研究及產學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也期許2019年第5屆台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能夠以此次會議達成的共識作為基礎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為台日高等教育合作掀開新章。

第4屆台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 近百人與會

▲第4屆台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 近百人與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