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2-01 人氣:

新竹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自造教育」,新竹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於上月30日在培英國中啟用,透過課程鼓勵孩子「動手做」,實踐創意理念,培養創新設計能力,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透過創客博覽會、新竹黑客松提供「創客」創意舞台,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的成立,將提供孩子創意實踐的學習環境,「要讓新竹市成為孩子們的造夢基地」。

市長林智堅30日赴培英國中參加新竹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典禮,親自與培英國中「小小創客」共同操作會走路的「仿生獸」、「機器人」,由培英國中老師、學生共同親手製作的機器人平穩行走在桌面,來自各級學校的校長、老師無不驚呼「機器人走得好穩,好厲害!」共同見證自造教育的初步成果。

「將創客精神應用到生活中!」林智堅市長說,以近期空氣污染為例,新竹市的「空氣盒子微型感測器」便是來自新竹市「創客」的驕傲,創客「哈爸」許武龍簡化空氣偵測器製造,發展出小型空氣品質監控設備,由市府佈設於全市45所國中小學校,結合市府與華碩合作的新竹市數據平台,讓家長隨時能上網掌握全市的空氣品質,就是創客精神成功實踐的最好案例。

培英國中家長會會長張志煌、數十位來自新竹市各級中小學校的校長、教師,以及來自外縣市多所大學教授都到場啟用典禮,共同見證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的成立。

觀摩關東國小學生自製的廢材機器人

▲觀摩關東國小學生自製的廢材機器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