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 協助青年尋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2-27 人氣: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 協助青年尋夢

初創見習培養創業家精神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協助有創新創業熱情的大專青年,今(106)年推出「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鼓勵青年到新創公司見習,提早了解新創事務,累積創業能量,並且拓展自己的人脈。今年總共提供40家U-start新創公司50個見習職缺,鼓勵35歲以下對創業有熱情、興趣的大專青年至新創公司見習300小時,透過計畫媒合,讓青年學子更直接、更快速、安全地進入新創公司見習,學習創新創業基本知能,也讓未來想創業的青年,發揮創造力與創意或自身專業,協助新創公司成長發展。

墊高實力精實學習

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碩士班的林旺廷,平常兼職接案的他,需要經常透過網路提供的線上課程充實自己的能力。他選擇到動態自造有限公司見習,了解動態自造如何推廣數位製造及3D列印掃描技術,公司負責人李柏廷也常傳遞國外一些數位實驗室觀念與做法,讓他學習到工作上的細節與團隊合作的「眉角」,也開拓他的視野,啟發許多創意想法,對於他未來創業有許多珍貴的幫助。

在垣聿科技有限公司見習的翁健倫,擔任見習生的期間,更新許多與空氣品質改善的相關法令內容,以及了解現場施作量測的實務作業,垣聿科技發展家用型全外氣自然空調機,與翁健倫所學有關,對他而言,工作一段時間回到學校進修,這次又到熟悉的環境中見習,除了能夠測試所學是否實際運用在工作上外,並將在校所學的專業新技能回饋到新創公司,他覺得格外有意義。

應屆畢業生李芙萱看到「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的訊息,基於對手機APP開發的好奇心,選擇到點子行動科技有限公司見習,點子行動最具知名度的產品是「手機醫生」APP,她在見習期間學習手機軟體使用者介面初階設計。透過見習計畫李芙萱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雖然目前沒有要馬上創業,但對這個開放創新的產業產生興趣,於是她轉為公司正職人員,期待未來可以結合自己在大學所學的專業知識,設計出一款屬於自己手機APP進行創業。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促進共享共好

有些青年學子畢業後,選擇以創業方式實踐夢想,教育部青年署推動「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給予有意創業的青年一個體驗場域,減少青年新創前的探索期,並藉由態度、理念到實務的見習,累積在學校學不到的經驗,幫助青年跨出創業的第一步,更期待青年透過了解新創公司組織運作及服務內容,協助新創公司成長發展,創造雙贏的未來。計畫相關訊息請至青年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或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查詢。

見習青年上台分享見習心得

▲見習青年上台分享見習心得

見習青年與新創見習公司於12月3日成果分享會大合影

▲見習青年與新創見習公司於12月3日成果分享會大合影

新創見習公司創辦人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新創見習公司創辦人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覺創設計工作室創辦人陳佳慧解說產品

▲覺創設計工作室創辦人陳佳慧解說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