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優質化補助─新竹高商創新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3-15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優質化補助─新竹高商創新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透過教育部國教署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的經費補助,新竹高商在課程創新上,讓應用外語科團隊有更寬廣的空間進行課程研發與教學,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推動務實致用的英語教學。

另結合推動12年國教課綱之實踐,落實教師專業社群研討之效能,學校自104學年度至今已成功開發2套英語導覽教材:《漫步新商》與《風城英語導覽》,分別運用於105學年度應用外語科一年級校園英語導覽及106學年度應用外語科二年級竹塹英語導覽課程中,並爭取與新竹市政府合作,讓學生參與新竹市微旅行路線的英語導覽服務。

學校也引入社會資源與扶輪社合作,共同接待外籍交換學生,為期十個月的入班接待,這樣的合作模式已邁入第6年,目前接待過的學生來自美國、西班牙、日本、義大利及法國。學生在交流過程中,皆能練習與外籍生以英語或外籍生本國語言進行溝通。今年並安排於彈性時間由交換學生曾子丹教授應外科學生日常法語對話,學生表示向年紀相仿的法籍學生學習法語,是他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

學校在創新外語課程上,藉由教育部國教署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之經費,發揮專業社群研討之效能,開創務實致用之「外語導覽」及「英文微旅行」多元選修課程。新竹高商透過教育資源分享,給予學生多元試探的機會,以培育學生跨領域及生活實踐的能力。

外語導覽課程獲獎照片

▲外語導覽課程獲獎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