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金手獎第1名學生赴澳洲交流分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05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金手獎第1名學生赴澳洲交流分享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拓展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增強技藝優秀學生國際視野與技術實務能力,委請國立東港海事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海事水產類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學生,於107年4月間,前往澳洲進行專業研習。由於行程籌劃得宜及當地廠商全力配合下,參訪內容豐富多元,包含軍艦港、雪梨灣、環形碼頭、澳洲國家海事博物館、雪梨魚市場、藍山國家公園、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船舶維修停放場、雪梨水上飛機場、昆士蘭大學、摩頓島、蝦類養殖場、鮑魚加工場、黃金海岸抽砂工程、雪梨歌劇院文化參訪、紅樹林生態研習等。

澎湖海事輪機職種的傅威智同學在參訪船舶停放維修場(Sydney Harbour Boat Storage)後表示「真的很感謝船舶停放維修場為我們提供的專屬講義,並實際操演船舶上、下水的過程,在這裡看到澳洲人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無論是船舶的停放、整理維修、污水處理與排放,及工安、環保的課題,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教育部及國教署強調此次赴澳大利亞研習,除了於出發前辦理密集行前訓練,針對參訪單位及預期目標作詳細說明外,也進行語言輔導,讓學生增進溝通的信心與能力;透過互相討論與分享,學生們不僅吸收各職種的技術觀念、亦拓展師生的國際視野,提升研習選手在課外活動的國際禮儀,期望日後選手們能在同儕之間發揮正向的影響力,帶來新的能量與動力。

參訪鮑魚加工場全體合影留念

▲參訪鮑魚加工場全體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