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自研市本課程 駁二特區正式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14 人氣:

高雄市自研市本課程 駁二特區正式發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8學年度新課綱將「資訊與生活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課程,高雄市教育局邀集生科與資科23位教師,研發國小至高中階段市本課程(資訊科技暨生活科技)教學內容,共有33個授課議題;其中資科以程式設計為主,結合22個縣市超過40萬人使用的高雄市「 E-game U世代島嶼學習樂園」平台,生科以運輸科技為主題,結合高雄獨有山海河港等特色為對應學習內容,於昨天(13日)在駁二MZONE大港自造特區正式發表。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108年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教學,高雄市藉由市本課程結合本市資訊教育推動政策要求各校在新課綱實施時,尤其在國小務必排入電腦課程。在「科技領域」以跨學科知識整合的理念為基礎,提供學生統整性的學習經驗,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使「用」科技產品的能力,及設計、批判科技「想」的能力,期待學生積極反思、參與全球性科技議題。

高雄市教育局也積極爭取教育部國教署補助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並與高雄在地大專校院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推廣新興科技外,且另於社會教育館建置VR教材轉運站,未來串聯產、官、學、研建構新興科技體感教育學習地圖,扎根培育人文心、實踐力、國際觀之全方位科技人才,提升國家之國際競爭力,給孩子不一樣的未來。

高雄市自研市本課程 駁二特區正式發表

▲高雄市自研市本課程 駁二特區正式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