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7年國教署誠信營隊暑期熱情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7-02 人氣:

107年國教署誠信營隊暑期熱情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動「誠信學子.有品校園」, 107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誠信研習營在暑假一開始就熱情登場,經過半年的規劃與學員遴選,從7月2日至7月4日來自全國各縣市100名高中職同學齊聚在華南高商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國教署期望誠信營能幫助同學體認到誠信品格的重要性,奠定誠信廉潔的人格基礎。

華南高商孫忠義校長表示,從接辦誠信營開始,校內團隊不斷思考活動內容的設計與規劃,從報名的踴躍情形就可看出這次活動的「吸睛」程度。打破以往由講師授課的模式,邀請了嘉義地區中小學退休教師所組成的歌仔戲表演來進行誠信品格新思維的宣導。孫校長表示:「老師們從劇本的編寫到道具、服裝、舞台的考究,真的能看出教育人對於文化傳統與品格教育的堅持,而自掏腰包進行義演的情操更是令人感佩。」

相信在這次的誠信營活動中,以多元課程寓教於樂並帶給同學誠信觀念與品格教育,同學們回到學校後能帶動校園誠信倫理的價值,也會在國家廉能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培養快樂服務、熱情生活的胸懷,成為建構誠信社會的扎根種子、成為校園誠信及廉政大使,教育部國教署也為打造出「誠信學子.有品校園」而努力。

政風處的劉廣基處長

▲政風處的劉廣基處長

-->